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关于“冒充人口普查员”诈骗的紧急预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10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人口普查员”身份,以人口普查名义,套取居民身份证及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实施诈骗。在此,石泉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一、目前人口普查入户阶段已结束,且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理由向普查对象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等。二、凡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息验证码的都是诈骗。三、对普查工作人员有疑问的,应记下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工作证编号、工作单位后及时向社区街道办、居委会、小区物业等核实。四、如发现自己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前往最近的派出所报警。

          石泉县公安局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