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强化消防意识 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旬阳县公安局积极组织警力进机关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多样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县政府机关大院,城关派出所联合县消防大队向在家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民警详细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同时还重点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知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机关单位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蜀河水力发电厂,蜀河派出所民警积极组织电厂职工、街道个体老板、旅馆负责人等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对消防安全常识、预防火灾、逃生技巧以及消防器材应用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现场还就如何扑救初始火灾进行模拟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警觉性和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在石门初级中学,石门派出所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练开始,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学生快速、有序地从班级撤离,在疏散员的快速引导与安全保障下,全校240多名师生迅速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民警还向学校师生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及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掌握了切实有效的消防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段家河中心小学,段家河派出所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整个活动由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两部分组成。演练中,全体师生按照既定方案,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演练结束后,民警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自救知识普及,组织师生对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在火灾初期能够达到初步控制的能力,为自身安全争取时间等待救援。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强化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线、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夯实基础。

在辖区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检查中,民警要求各单位和行业场所要进一步增强消防主体责任意识,认真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有效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在社区宣传中,民警以日常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为切入点,还积极向群众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常识,并告诫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注意冬季用电、用火安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群众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知识带回给家人、朋友,切实为安全过冬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