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捷报│汉阴公安“断卡”行动破案3起抓获3人涉案5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6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全国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汉阴公安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以全力打击“两卡”违法犯罪为重点,采取超常举措,按照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快速落查机制,在市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的协调和大力支持下,快速破获3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500余万元,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020年11月10日,汉阴公安刑侦大队接到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推送线索后,快速研判,精准锁定目标,经周密布控,果断出击,一举将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贺某和陈某抓获。

经查,2020年7月14日,犯罪嫌疑人贺某(男,汉族32岁)将其办理的农业银行卡、网银及U盾以每月1500元的价格卖给一名叫“阿杰”的人,为其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支付结算达80余万元,同时还从同村村民手里收购一张银行卡,转卖“阿杰”从中获利500元。

2020年8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汉族,22岁)将其办理的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各办理一张银行卡并开通网银、U盾,以1000元每套的价格贩卖给外号为“黑坨”的人,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支付结算达100余万元。

2020年11月5日,陈某(男,汉族,33岁)将其办理的一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和一张中国银行卡以500元卖给一陌生人,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支付结算达300余万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非法开办银行卡,贩卖给他人,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支付结算共计五百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贺某、陈某三人被依汉阴公安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