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6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 全力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汉阴公安“断卡”行动为契机,主动作为,紧盯案件不放松,聚力攻坚。近日,通过两个多月鏖战和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社交软件冒充“女性”网络交友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缴获电话卡一张、手机一部。

2020年8月13日,在汉阴县某建筑工地务工的重庆籍男子魏某到汉阴公安刑侦大队报案,称其2020年5月通过“连信” 聊天软件与自称是某学校女教师的方某添加好友进行聊天,并相互添加微信,在逐渐取得信任后,方某以母亲重病等情况为由,前后要求其给转款5万余元,后再无法联系上方某,发现被骗。

接到刑侦部门案情汇报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刑侦、合成作战中心、网安等部门同步上案,指导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长达两月的缜密侦查,艰苦奋战,在市局刑侦、网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精准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方某,并掌握其藏匿地点。 11月10日,办案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汉阴县城区一宾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方某(男,汉族,29岁,安康汉阴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方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已被汉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汉阴公安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网上转账汇款更需谨慎。当前常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集中在冒充异性网上交友、网络刷单返佣、网络贷款、冒充网购平台客服退款、假借投资理财等实施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准确掌握了受害人的心理,会编织各种理由作为幌子,设置陷阱,一步一步诱导受害人上当受骗。当遭遇诈骗后请第一时间报警,并将对方银行账号、QQ、微信聊天记录、电话号码等留存提供给警方,以便警方开展侦查。当你无法判别遇到的情况真假时,可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