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公安:巡特警及时救助癫痫发作落水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9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11月14日14时15分,平利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陈家坝猫儿沟大桥有人落水了。当班值班中队长曹健立即带领民警曹鸿、何钊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在大桥下游水面飘着一名群众。由于河面与桥太高,无法直接下水救人。中队长曹健在拨打119及120急救的同时找来绳索,固定在桥上,民警曹鸿和何钊两人迅速顺着绳索徒手下到河边。时间就是生命,民警曹鸿不顾个人安危,迅速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挽起落水群众与岸边民警何钊合力将落水者救助到河边的水泥台上。此时落水者已经神志不清,嘴唇乌黑,曹鸿、何钊利用日常积累的溺水救助常识将落水着倒立吐水,又进行胸外心脏复苏按压。经过约三分钟的紧急救助后,落水者大吐几口水出来,勉强睁开眼睛,有微弱的生命体征。尔后,与赶来现场支持救助的消防队员一同将落水者从桥下救助上岸,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县医院治疗。     

送往医院后民警通过多种途径联系上落水者家属。经了解得知落水者姜某有癫痫病史,当日中午路过猫儿沟桥时,癫痫发作,不慎落入水中,幸亏民警及时处警救助,避免了意外发生。家属对处警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舍身相救的行为表示忠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