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旬阳: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0时1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客运企业安保能力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6日,旬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公交公司、县中医院在县运司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扮演的“暴徒”因对社会不满产生报复念头,持凶器在县运司车站劫持一辆公交车。面对行凶暴徒,该车站安保人员立即按照防暴应急预案迅速疏散周边乘客,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进行先期处置,交警一中队立即封锁事发地周边道路并紧急疏散周围群众,巡特警大队和国保大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预案,集结队伍赶赴现场,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实施外围警戒、现场处置、现场勘验和伤员救助。演练,与犯罪分子谈判无果后,按照演练总指挥命令,特警队员主动突击,成功将“暴徒”制服。





整个演练活动中,参战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反恐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客运企业对处置突发暴恐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面对涉恐涉暴事件时的自救和逃生本领,也进一步检验了公安、卫生企业等部门维稳处突、反恐防暴的实战水平。(作者:巡特警大队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