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断卡行动】石泉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背包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0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石泉县公安局在省、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民警辗转云南省多个市区,成功抓获一名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洗钱的“背包客”,为“断卡”行动再添新战果。

2020年7月,石泉籍受害人张某在网上交友时被对方以网络投资为由诈骗,受损金额巨大。案发后,石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该案涉及资金量大、层级多,专案组经近一月的基础研判,于今年8月前往湖南娄底、湖北黄冈等地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挽回受害人损失42万余元。后因疫情防控,该局对前期研判的涉案人员杨某(男,云南省保山市)进行侦查布控,并始终与云南警方保持信息互通,伺机组织抓捕。

自10月10日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以来,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电信诈骗案件追根溯源、全链打击的任务要求,强化手段运用,加大对在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攻坚力度。11月4日,该局接到公安部推送的专案线索,该线索其中一人正是石泉公安机关前期研判布控的嫌疑人杨某。在获取杨某近日在云南省瑞丽市中缅边境地区活动的线索后,该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奔赴该地区开展工作。

狡兔三窟,民警到达云南省瑞丽市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多次变换活动区域,行踪难定,抓捕民警寻踪觅迹,锲而不舍,先后辗转昆明、保山、芒市、瑞丽等地,历时数天,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11月15日上午,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渡乡将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对其涉嫌使用自己银行卡帮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取款并运送诈骗资金至境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