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争分夺秒阻击电信诈骗 为群众挽损25000余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0时3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 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争分夺秒成功阻止一起网购退款类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000余元。

11月11日下午16时许,居民廖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廖女士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主动提出三倍赔偿。廖女士信以为真,随后接受了嫌疑人添加的QQ好友请求,嫌疑人利用QQ屏幕共享功能在廖女士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悄然获取了她的两张银行卡账号及密码,见廖女士银行卡内并无存款后,嫌疑人诱导廖女士通过京东白条、借呗、KOO钱包等借贷平台借款25000余元用于网络购物消费。随后,廖女士在未消费的情况下,却先后收到多笔分期还款短信提示,这才意识到被骗,立即向该局城关派出所报警。接到受害人报警后,民警立即采取措施,让廖女士先修改银行卡密码,并巧妙与嫌疑人“周旋”,而嫌疑人“放长线钓大鱼”,想进一步诱导廖女士在另一张银行卡转入更多的钱,为取得廖女士的信任,先将已经盗刷的几笔钱款返还到廖女士的账户内,民警果断行动,立即带领廖女士到银行将25000余元现金全部取走,争分夺秒为廖女士挽回了损失。

连日来,全县公安机关结合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宣传提升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社区大喇叭播放反诈音频、微信反诈小视频、窗口单位播放反诈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努力让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入脑入耳入心,营造浓厚氛围,群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