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圆满完成2020年度民警辅警“双达标”考核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10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石泉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一切服务实战、一切为了实战”,迅速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新高潮。11月2日至11日,石泉县公安局分批次、分片区组织全局科级领导、民警、辅警共计300余人进行了2020年度双达标测试考核工作。

该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双达标”考核工作,事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政工、反恐等部门10余名民警作为考核组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该局2020年度民警“双达标”考核。

此次双达标测试内容分为基础体能达标与基本技能达标两大块。基本体能达标测试严格按照公安民警体育锻炼标准进行,项目包括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男子俯卧撑、女子仰卧起坐、立定跳远、10米X4往返跑;基本技能达标项目测试包括嫌疑人的控制带离技术、92式手枪分解结合等。所有项目测试,除患病、出差、怀孕民警,其余全体民警辅警参加考核。通过测试,80%以上的民警均能达到合格以上等次,5%的民警综合成绩达到优秀标准。

此次双达标考核,把送教基层与双达标考核相结合,在考核的过程中,石泉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以警械武器使用技能达标为目的,寓教于考,先教再测,现场检验。测试中,警务实战教官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根据实战需要,现场讲解、亲身示范,现场与参加考核民警互动交流,要求大家要掌握好警械武器使用基本技能,树立执法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达到以学促考,以考促战的目标。参加考核的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气概,全面完成规定科目的考核任务。

通过此次双达标考核,进一步检验了民警辅警体能素质、警务实战化本领及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警体能素养、执法能力、实战水平。同时,也全面检验出该局在日常教育训练中的薄弱环节,查找出了短板与不足,为该局贯彻落实公安部实战训练三年规划,为2021年度教育训练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