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铁腕"断卡"!平利公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银行卡、手机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  

 

11月18日,平利县公安局八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断卡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中,民警首先到银行和各大通讯营业网点,向其工作人员及现场办事群众面对面讲解“断卡”行动内容,重点向群众宣传买卖“两卡”造成的危害及后果,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骗技巧等,提醒群众千万不要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等信息通过任何方式透露给他人。 

11月20日,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联合长安镇政府相关站所到长安初级中学开展“大手牵小手”防电诈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与学生及家长互动,大手牵小手,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断卡”专项行动知识送到每个人手中,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11月初,平利县公安局西河派出所对公安部下发的线索进行核查后,迅速出击,抓获涉嫌非法贩卖银行卡及手机卡的犯罪嫌疑人魏某。


经查,2019年魏某在广东省认识一个名为“小五”的人,并互相添加微信。今年9月份,“小五”与魏某聊天,让其实名办理一套手机卡、银行卡及U盾,并将该套电话卡、银行卡、U盾通过快递邮寄给他使用,并可获得1000元报酬,魏某贪图钱财,随即在平利县农业银行及平利县移动公司分别办理了一张银行卡、U盾及电话卡邮寄到“小五”指定的地址。10月初,魏某售卖出去的银行卡涉及12起电信诈骗案件,银行卡账户支付结算金额高达55万元。目前,魏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魏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