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刘国中在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陕南片区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突出绿色循环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13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22日,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陕南片区座谈会在汉中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路子,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1月22日,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陕南片区座谈会在汉中召开。图为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项目。张辰摄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王浩、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郭青、戴征社,副省长魏增军、赵刚、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程福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
  刘国中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开展以“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为主题的项目观摩活动,对于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项目观摩,大家在看中学、学中看,学到了好的思想观念、精神境界、能力作风、工作方法,达到了看项目激发干劲、找差距看到不足、比质量明确方向、促发展感到压力的效果。要用好这次观摩成果,自我加压、你追我赶,攥紧拳头、集中力量,形成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堵点、大抓环境的浓厚氛围。
  刘国中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加深省情、市情、县情认识,在谋划“十四五”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陕南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刻认识陕南生态环境保护的特殊重要性,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更好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保护好秦岭及巴山,推进汉丹江流域综合治理,切实履行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责任。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更好对接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关中特别是西安的创新发展,加强与西部科技创新港合作,推进孵化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和绿色循环产业紧密结合。
  刘国中强调,要更加注重对内对外开放,更好聚集发展要素,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更加注重园区承载,更好发展县域经济,立足要素资源禀赋、主体功能定位、产业发展基础等,集中力量搞好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提升,强化园区专业化管理运营,理顺园区体制,完善服务功能。要更加注重补齐民生短板,更好增强群众获得感,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收入,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民生实事,毫不松劲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陕南群众。
  刘国中强调,高质量发展要靠高水平党建保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纯洁干部作风,突出“勤”、“快”、“严”、“实”、“精”、“细”要求,引导广大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抓落实上,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
  赵一德强调,陕南三市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生态化、集约化、融合化、循环化发展,更加突出开放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数字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跳出陕南发展陕南,不断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和金山银山的价值。要围绕保护优先抓项目,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围绕发挥绿色优势抓项目,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要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项目,积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围绕脱贫地区持续发展抓项目,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围绕基础设施抓项目,不断改善发展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进度,强化政策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谋深谋准谋实明年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部分省级领导,陕南三市党委和部分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先后观摩商洛市山阳电子信息产业园、安康市毛绒玩具生产和研发基地、汉中市航空产业制造基地等1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