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召开加强队伍管理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10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召开加强队伍管理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系列会议精神,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主持会议,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同志及除值班备勤以外全体民警、辅警、协管员和专职消防队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23日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局、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警辅警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与全体民辅警签订了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承诺书》,四名警种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局各警种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柯昌义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分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四是加强打击整治;五是严格督导问效。就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预防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宣传预防;三是强化履职担当。 

王斌副局长传达学习全市“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充分阐述了“雪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分局“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就全力以赴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协作,保障工作进度;三是加强监督,及时跟踪问效。

罗峰局长就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问题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警醒意识,压实队伍管理责任。各警种部门要把队伍管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层层压实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补齐队伍管理工作短板,确保“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落实落细、见到实效。二是自觉加强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民辅警要学法纪、懂法纪,认真学习党纪、政纪、警纪等各项法规条规,真正学习、严格遵守,加大对民辅警的考核管理,确保党纪法规落地见效;要深刻汲取一些反面典型案例来教育警示民辅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民辅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效防止民警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三是坚持从严监督,严查违纪违法问题。要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严格监督执纪,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四是突出日常管理,排查整治队伍隐患。要不断健全完善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督导检查、监督管理、问责追责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民警辅警“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全面加强枪、车、酒、赌、网风险问题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杜绝民辅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队伍管理力度。要本着对大家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履职担当、敢抓敢管,加大对枪支管理、警用车辆管理、民辅警饮酒问题、民辅警赌博问题、网络安全管理等管理力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文件收发、严格规范执法、涉警案事件应急处置、舆情引导等工作机制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营、有序发展。

张安邦政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一是提站位、强学习。各警种部门要及时向全警传达、组织学习,立规立矩、抓紧落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严管理、正肃纪。扎实开展好全警同志的思想教育,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锻炼、纪律训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铁军。三是夯责任、抓结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要抓打击防范处置的公安主业,也要抓公安队伍的思想教育管理,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又要敢抓敢管、内外如一,坚决在“人、车、枪、弹、酒、密、网”上不出问题。四是抓主业、履主责。紧盯50项重点、1项亮点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发力,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雪亮工程”建设,严厉打击新型电信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社会稳定。五是清隐患、强督导。要对队伍管理工作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全力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公安队伍内部隐患清零;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局警务内务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责令现场或限期整改到位,并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针对督导发现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