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全警实战大练兵丨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72小时跨区域武装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15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27日至29日,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仁河口镇开展72小时跨区域武装拉动演练。

在仁河口镇王莽山野外驻训地,参训干警克服下雪寒冷天气,有条不紊的搭建帐篷,摆放器械,建立营地。着眼实战需求,科学编组、周密部署,开展了92式手枪分解结合及实弹射击训练、山林地追逃、按图行进、陌生村落搜捕、定点武装设卡、武装奔袭等科目的训练,真正检验队员们作战及各方面素质。

队员马安勇:“通过本次拉练让我深有感触,既锻炼了我们队员之间的意志品质,又加强队员的协作能力和凝聚力,对我提升很大。”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巡特警队伍在巡逻防控、维稳处突、抢险救援和突击行动中反应快、拉得出、打得赢的主力军作用,旬阳县公安局把指挥员训练、查缉战术、防暴力量、突击力量、巡控力量、智能化应用、应用射击作为技战术训练的重点科目。此次拉动演练结合大练兵工作计划和近年来各类重大警情的需求,通过实战环境训练,切实提升巡特警整体作战能力。

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长李鹏:“开展72小时武装拉动演练其目的是检验我们队员的意志品质,提升队员的‘五特’精神从而到达团队协作的目的,提高我们全队的战斗力,同时结合我局挨户防工作,我们对沿途经过的村庄、乡镇的治安环境也是一种极大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