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旬阳:“三个严格”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0时14分   来源:   作者:张力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不断提高公安队伍正规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旬阳县公安局结合队伍实际状况,开展为期一年的“严格教育  严格管理  严格纪律”专项整顿工作,高标准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严格教育”提升民警综合能力

局党委每月召开党委会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作为“第一议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对全局民辅警分期分批分片开展政治轮训,实行常态化推进。强化党纪警规学习,把制度纪律挺在前面,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深刻自省自警。结合警务实战大练兵、双品培验党建工程,加强民警教育培训。






“严格管理”提升队伍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建立“一岗双责”三级连带责任体系,实行“局长、包片领导、所队长、民辅警”分级管理,领导责任连带,全面压实队伍管理和工作责任。推行“战区警务责任制”,将全县划分为六大警务责任战区,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局分管领导担任支部书记,强化督导推进,每个季度“六大战区”责任领导深入片区开展一次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彻落实《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建立“辅警考评淘汰制”,每年对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脱岗培训或辞退,考评前10名的评选“十佳优秀辅警”,坚持典型树范,激发辅警工作热情。




“严格纪律”提升行动自觉养成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和细化“三重一大”事项清单、决策主体权责清单。完善人、财、物和数据管理等关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入整治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参与或变相参与社会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县局成立了“三严”专项教育督导检查组和问责组,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立担任组长,驻局纪检组、督察大队、政工室、专项整顿办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不到位的,及时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责令继续整改; 对问题突出的,责令作出检查,并按照组织程序,对负责人进行调整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