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彭学军同志带队深入辖区检查道路交通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17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带队检查辖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公安高新分局、应急管理局、社区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经济发展科技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各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上午来到创新东路“五路口”、高新机场大道存在隐患路段、高新天贸公交公司、安康市翔远危化品运输公司、高新区宝顺辉道路运输公司,详细排查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冬季雨雪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和应对措施,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关资料。彭学军局长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管控,发挥好交安委的职能作用,对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下午来到高新区敬老院、安康万盛源商贸有限公司(商业综合体)、九洲物流公司、高新莲花小吃城,重点检查了冬季消防安全,彭学军局长现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冬季防范火灾的宣传教育,加强对重点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执法,消除隐患;各行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防范火灾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学军局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市安委会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绷紧冬季安全防护这根弦,提前做好应对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和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要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和道路维护管理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全力抓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还强调了冬季预防火灾方面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