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大同派出所快速破获多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同派出所针对入冬以来盗抢骗案件高发势头,积极谋划、严密部署,通过在案件高发区域发提醒函,指导相关社区村组建义务巡逻队,压榨发案率。对现发案件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主动获取有破案线索,做到现发案件快侦快结,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效果显著。11月26日大同派出所快速破获两起现发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群众挽回损失,获得群众好评。

2020年11月26日21时30分许,大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罗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杨庄路口二支渠店门口的电动车被盗窃。22时许又接到李某报称,其停放在高楼村加油站对面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大同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两起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询问被害人得知,两起案件均因停车时车钥匙未拔,可能系同一伙人作案,随后案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证实了两起案件均为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但是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一时难以确认。为了尽快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随后民警通过进村入户调查走访,让群众对案发时间段视频中的嫌疑人辨认,获取破案线索。通过群众提供的有价值线索,11月27日民警在恒口一网吧将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刚(13岁)和周某强(15岁)抓获,并找回被盗车辆两辆。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周某刚和周某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27日下午大同派出所将被盗的摩托车、电动车返还给失主,一同返还的还有其他案件的被盗车辆。

在此大同派出所提醒辖区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停车落锁,强化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呼吁广大家长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监管,提升孩子对法律的敬畏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防止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下步,我所将进一步做好巡逻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