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分局破获系列电动车摩托车盗窃案20起刑事拘留2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时5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坚持以“破小案、暖民心”为目标,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措施,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推动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向纵深开展。近日,汉滨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摩托车盗窃案20余起,刑事拘留2人。

入冬以来,安康城区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给受害群众造成财产损失。汉滨分局高度重视,组织警力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东城派出所在办理一起摩托车被盗案件中,办案民警经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罗某某、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摸排走访,于9月23日在城区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抓获。经讯问,曹某某交代了其先后实施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并如实供述今年3月以来,其伙同罗某某在汉滨区盗窃电动三轮车、二轮车及摩托车10余起。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缉捕归案,为受害人追赃挽损,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办案民警对罗某某展开循线追踪,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12月11日,东城派出所在分局指挥中心大力协助下,在城区一废旧的活动板房内成功将罗某某抓获。在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对伙同曹某某在汉滨区实施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着在逃人员罗某某的落网,该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成功告破。办案民警共串并案件20余起,现已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8辆、二轮车1辆,摩托车1辆,电瓶40余个。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罗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