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公安狠抓精神文明助推公安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9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0年,安康市宁陕县公安局从公安工作实际出发,强化公安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全体民警、辅警的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得到增强,保证了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完成。

抓认识,精心安排部署。宁陕县公安局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抓落实。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了县局目标责任考核,充分调动各警种各部门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鼓励各警种各部门参与创建县级文明单位,2020年共有交警大队、龙王派出所、四亩地派出所申请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对每年创建为县级文明单位的警种部门,按照县委文件精神,予以物质奖励。从加强民警的思想认识到部门的组织领导,从民警的警容风纪到单位的文化卫生等都提出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保证了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抓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宁陕县公安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针对执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宁陕县公安局融合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专业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和协同作战练兵“六大练兵”,通过组织开展全局性轮训、部门自己训、送出去学习、请进来授课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训练,强化民警、辅警的素质提升,确保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抓载体,丰富警营文化。2020年,宁陕县公安局共组织9批次260余名民警、辅警在江口革命烈士陵园、江口派出所“双品培验”基地、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警(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践等活动,组织130余人两批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种》、爱国教育影片《风云1927》。先后组织了健步走活动2次,读书活动1次,篮球邀请赛1次,演讲比赛1次,田间地头实践活动1次,全局共在安康日报、《秦岭笔会》、宁陕政府网、宁陕宣传网等媒体发表公安文学作品20余篇。深入开展了“宁陕好人”“最美民警、辅警”“文明家庭”创建工作,1名民警被表彰最美民警,一名辅警被表彰为最美辅警,报送“宁陕好人”2人,文明家庭4户,一名民警被评为“三秦最美抗疫家庭”,40余名民警、辅警受到省市县表彰。

抓宣传,树立良好形象。宁陕县公安局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新媒体、LED屏、标语、横幅、大屏幕等方式,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年共在《人民公安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安康日报》、群众新闻网、安康新闻网、安康电视台、宁陕政府网、宁陕宣传网、安康政法网、平安宁陕等各类媒体发表稿件1800余篇,在传递公安好声音、讲述公安好故事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抓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按照县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宁陕县公安局着力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提升文明交通意识,重点开展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切实做到乱象弱化、效果良好、群众公认。强化交警、巡警、派出所民警校园安保职责,加大对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排查整治,大力开展“六进校园”活动,把“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禁毒宣传、交通管理、消防管理”送进校园。组织志愿者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接近弱势人群,发放慰问品,拉家常、搞卫生,密切了警民关系。多次组织对城区流浪狗、流浪猫的清理工作,维护了城市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城市规划区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做到了禁放无放。对破坏文明城市建设的违法行为,做到快查快处及时对外公布,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