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分局加强岁末年初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09时5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确保2021元旦2020年西方圣诞节”“平安夜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汉滨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稳定这一主线,突出主责,聚焦主业,严格各项管理工作措施落实,坚持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深入推动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中省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和张维护副市长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汉滨分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不断细化各项安保工作方案,通过采取警力向街面延伸、管理向社会延伸、工作向群众延伸、打击向犯罪延伸等巡防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减少违法犯罪机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提前摸排,消除隐患。分局对元旦及平安夜”“圣诞夜拟举办各种活动的场所认真进行摸排,从中确定安保工作重点单位,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全区娱乐场所业主召开行业场所规范经营及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娱乐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依法依规经营。同时,会同各派出所对城区酒店、宾馆、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和消防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巡防,严厉打击反特巡大队认真落实昼夜巡防工作机制,会同辖区派出所全面加强中心城区主要广场、繁华街区、大型超市、商场和娱乐场所周边的网格化巡逻防控力度,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上街面,延长夜间巡逻时间,针对性开展夜间武装巡逻和盘查行动,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有效防范处置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及各类突发事件。


 


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分局各部门按照一警一点扁平警务工作机制,加大辖区各大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安保工作力度,严防拥挤、踩踏等案事件发生,确保场所秩序良好;联勤执法大队做好城区的禁放工作,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及时制止并作出相应处理;交警大队以缓堵保畅通和严查酒驾为重点,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派出所提前深入到辖区娱乐场所及其他群众聚集地,细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除火灾隐患确保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