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人民警察辛苦了!“有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安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15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实现警力下沉、多警合一、快速反应、扁平化指挥的新型警务需求,近期,平利县公安部门将巡特警和交警部分业务工作进行联勤,对城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高密度的巡逻管控,做到道路交通及社会面巡防管控一体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最近一段时间,生活在平利县城的市民们会发现,每天从清晨到日落,英姿飒爽的交警铁骑队员和装备齐全、步履整齐的巡特警队员成为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在城区重要街道、场所展开巡防管控,在放学高峰期设立护学岗,在夜间开展综合性夜查,用行动守护平利的平安顺利。

市民 刘莉:这也就是人民警察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安稳,确实很辛苦,你们(警察)也是在这上班为我们服务。

平利县某超市工作人员 谢子豪:对顾客来说也挺有安全感的,确实挺好的,挺敬业的,每天都来转几圈。

学生:我们在上下学的路上经常看到警察叔叔在这里维护交通,为我们的安全做了保障。

在加强巡逻防控、交通维护的同时,巡特警大队和城区交警中队还采取了“战、训、教”相结合的模式,促使双警联勤更加紧密、专业和规范。不但强化了人民警察守护神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使警力资源得到优化提升,形成对路面突发警情的快速反应机制,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得到全面提升。截至目前,“交巡特”联勤共盘查车辆600余辆次,盘查人员1000余人次,查获酒驾7起,纠正轻微违法行为100余起。

平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 贺泊淳:在多警联勤后,缓解了警力严重不足的压力,同时也提升了对街面的管控力度,增加了巡逻密度,无论街面出现治安隐患或者交通隐患都能同时有交警和巡警到达现场处理。在后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对联勤磨合期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优化整改,力争做到快速、及时、有效,让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