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我与110的故事——因为信仰,所以坚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1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我是岚皋县公安局110接报警平台的一名的接警员,虽然平凡而又辛苦,但我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

“你好,我是110。”一句简单的话在岚皋公安110报警服务台每天平均要重复上百遍,每一次电话响起,我们都丝毫不敢懈怠。每当电话挂断,我们就要争分夺秒的根据警情通知相应的警力,生怕耽误一秒钟。因为每一根电话线连接的那一端,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春夏秋冬、岁月循环,我们坚持着从警的信仰,坚守着人民群众的信任,静静守候接警台上的电话,虽没有轰轰烈烈地冲锋陷阵,但那默默无闻的背后,都是如山岳的砥砺前行。也正因为有了这份责任与担当,我与身边的6位同事,恰都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用我们的勤勤恳恳,用我们的辛劳坚守,为庇佑这方水土的安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许这里注定平凡,也许这里不受瞩目,但我们都不敢或忘,110这个看似简单的号码,承载的却是群众的希望,百姓的安康。既已选择,便无悔接受孤寂的考验和岁月的洗礼。“你好,我是110,”循环往复的一句话,却是我们每天工作的开始,亦是我们每天工作的结束。也许我已经对着电话重复过上千次,但却不敢有一丝懈怠。可能某一起报警的背后就是生命最后抓住的稻草,也许我们的轻声细语,就能挽救一名迷途的少年。接警员的工作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每一起警情都彷佛是一个故事,充满着紧张、危险、更有我们接警员在电话那头不安的守候。只有当尘埃落定,惊心动魄的过程换来化险为夷的结果,我们才敢有一丝的心安理得,甚至欢心窃喜。就彷如一个手持莲香的记录者,记录着别人的悲欢离合,却又被别人的情绪左右,去祈盼平安。曾记得某日下午,我接到一群众的报警,称自己的侄女无故走失,已经发动学校亲属找寻了几个小时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及时调度,转街面巡警队,路口交警,两个辖区派出所,自己则一刻不停的查询监控,最终在多警种配合下,经过7个小时的找寻,凌晨两点,民警终于在郊区将少女找到。当电话中传来孩子家长激动的感谢声,让我感到的是这份职业沉重的责任和无上的荣光。报警求助、紧急救助,解答咨询、挽救生命,群众最先想到的声音就是110。或许有醉酒后的无理取闹,或许有好奇心驱使的童言无忌,但它始终是老百姓最不可或缺的声音。也许你从来不曾拨打过它,但它却从不曾离开,默默的守护着你。这就是110!

日月往返,我们通宵达旦;逢年过节,我们加班加点。我们的肩上承担着职责,我们的岗位承载着希望。风雨无阻,我们守候在这里;寒来暑往,我们守候在这里。接警台是我们的阵地,警情就是冲锋的号角。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们默默坚守,用行动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