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交警支队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6时09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讲   【 字体: 】   

1月11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听取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总结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帮扶工作。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二级高级警长吴小刚,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支队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总结汇报了2020年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成效,传达了市、县关于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帮扶村实际列出了交警支队2021年帮扶工作思路、计划;二级高级警长吴小刚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要点、要求;王鹏支队长对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和2021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出强调要求。

王鹏支队长在讲话中对支队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干部2020年帮扶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强调2021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时,王鹏支队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特殊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全力协助镇、村做好今年帮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注重方法措施。要巩固脱贫成效,关注掌握返贫风险户,采取“一户一法”有效措施,防止风险户返贫。还要持续在提升村民素质,改善民风方面下功夫,通过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厚植新民风,营造出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安居乐业的良好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必胜信心。驻村工作队员、全体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帮扶工作要求,遵守帮扶工作纪律,落实各项任务指标,统筹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同时,要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必胜信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还对做好春节前夕贫困户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了部署、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