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张维护同志调研指导重点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1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先后到汉滨分局校场社区一点一警联系点、西城派出所和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传达贯彻118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相关部署要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指导社区警务网格化布警、双品培验融合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和智慧法制建设应用等重点亮点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民警辅警。市局相关局领导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汉滨分局校场社区一点一警联系点,张维护同志听取了驻点民警一点一警扁平警务模式推进落实、十步工作法运用、取得阶段性成效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片区人口、行业场所、社会治安形势等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智慧社区终端、一标三实+N”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在西城派出所,听取了派出所以双品培验室、综合勤务指挥室为支撑的两室三队基层警务机制改革情况汇报,在综合勤务指挥室实地调研了情指行舆一体化实战勤务机制改革情况,现场查看了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应用和街面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办案区智能化升级改造、日常管理应用和执法办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听取了法制支队关于智慧法制建设应用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远程询(讯)问、远程调查取证平台升级改造和执法办案合成作战平台、执法办案辅助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张维护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尤其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讲话精神。

一要坚持强基导向,夯实城乡社区警务,持续加强以一点一警网格布警为支撑的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治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宣传防范、街面社会面巡逻防控、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应用、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夯实平安安康建设的第一层根基。二要巩固提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成效,突出抓好两室三队情指行舆一体化、一点一警扁平警务为重点的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深化基层警务理念变革、警务流程再造和警务模式调整,努力实现基础牢、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三要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立足市公安局两次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新起点,持续深化智慧法制+”工程建设应用,优化执法办案中心管理应用、全流程执法监督、全警履职能力提升等执法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安康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