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迎春运 战雨雪 汉滨公安交警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1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全国春运将于本周128日拉开序幕,从昨日起,汉滨辖区迎来明显降雨天气,部分路段出现雨雪状况。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雨雪天气给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汉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紧盯雨雪天气带来的突出交通安全风险,强化路面管控和预警提示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针对雨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形势及以往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及时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各执勤中队切实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值守、路面巡查、视频巡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对降雨天气下辖区道路流量变化、发生事故的路段、时段、事故成因、违法行为特点、道路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通过有针对性的采取预防性措施,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路面管控,筑牢安全防线。根据交通流量较大、降雨天气路面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各中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全力加强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城区中队在主要路段路口以及易积水路段增加警力值守,引导疏导车流、人流安全通行,并延长夜间勤务时间,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摩托车、电动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影响道路安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道路24小时不失控、不漏管;农村中队增加巡逻密度和次数,全面及时排查事故多发点段、施工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积水、易塌方及视距不良等路段,对存在道路设施不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等情况,责令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安全出行。一是执勤人员通过在积水、低洼等易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设立醒目的提示牌、警示牌或巡逻车喊话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降雨时减速慢行、安全通行。二是根据雨天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发布实时天气信息、交通管制等路况信息,积极宣传降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示群众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安全出行。三是春运即将来临的前夕,走进客运企业、运输单位等场所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方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降雨等恶劣天气下驾车出行常识,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天谨慎驾驶,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