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部署开展冬季严防严打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11时3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会议精神,坚决遏制违法犯罪高发态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年末岁尾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月19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冬季严防严打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小康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队室负责人及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全体民警在局二楼主会场参加会议,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维护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的侵财犯罪进入高发期,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主要因素。全县公安机关务必要认清严峻形势,把开展严防严打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努力为“两会”胜利召开和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为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田波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工作要实。各警种部门要强化安排部署,动员全警迅速行动,坚持以打开路,实现快侦快破,做好精准防范宣传,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到位,坚决遏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同时,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争管好人管好事,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和暴力命案发生。二是责任要明。各警种部门要逐一对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目标,制定阶段性、针对性任务。要强化主责部门和所队“一把手”主体责任,把专项行动与“两会”、春节安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统筹兼顾,有力推进严打严防暴力犯罪和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措施要细。要围绕“怎么防、怎么打、怎么宣”,认真研究分析,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在整合技术手段和警力资源上下功夫,细化措施、多措并举,有力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四是效果要好。紧紧围绕“两升两降”总体目标,加大现发案件侦查打击力度,集中攻克一批未破积案、督捕一批“盗抢骗”逃犯、尽力追缴赃款赃物,减少群众损失,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五是问责要严。局党委成员要深入到包联所队抓部署、抓检查、抓指导,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强化专项督察,用足用好通报约谈机制,对工作不力且影响整体进度和成效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分管局领导宣读了《石泉县公安局冬季防范打击暴力犯罪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和《石泉县公安局冬季严防严打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