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警察故事:民警“银生”的坚韧劲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0时0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老银名叫梁银生,是平利公安局八仙交警中队的民警,今年是他加入交警队伍的第7个年头。1月3日,正是元旦节假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窗外大雪纷飞,远处的山早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景色特别迷人,但老银对这丝毫没有兴致,他快速通过楼道,敲响了同事们的宿舍门,“兄弟们,快起来,昨天晚上雪下得特别大,我们赶紧去千家坪看看路况……”

 “太感谢你了,梁警官,这么大的雪,又是阳历年,你还专门给我送防滑链,真是不好意思啊。”车主马先生握着老银的手,一个劲地道谢。原来,由于路面积雪,马先生的车没有防滑措施,所以只能放在路边。这一幕刚好被去千家坪巡逻检查的老银一行巧遇,老银立即安排两名民警到镇上购买防滑链,并为他安装好。看着马先生的车子平稳地向前驶去,老银心里踏实了许多。      “我师父对待工作一直都是十分认真的,他常常说,‘交通安全无小事,关系每个你我他;开车出门谨慎行,快乐平安回到家’。记得有一年冬天,队里晚上八点多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称千家坪一辆大巴车由于防滑措施故障,滑到了路边树林里去了,师父立即向中队领导汇报并迅速带队前往事故地点展开施救。查看乘车人员、设置警示标志、现场查勘车辆、确定施救方式、联系施救人员、处理事故现场,每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生怕漏点什么,而且当时乘客的情绪极不稳定,师父便化身‘知心大姐’,耐心细致解释,没有半点厌烦,等我们成功把车救上来,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民警小李说道。
    老银对待工作如此认真,源于他的军旅经历。他高中毕业后就去参军了,在部队他养成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的好习惯,对待每一次训练、学习他都十分用心,反复思考、反复推敲,遇到不懂的主动向其他战友请教,通过自己两年的辛勤努力,最终转了士官当了班长。他在部队干了五年,也就是这五年造就了他敢于担当的“狠劲儿”和认真负责的“细劲儿”。   “他已经六年没在家过过年了,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直接是一个多月没见过这个人踏进家门,像失踪了一样。”妻子虽然抱怨,但也十分理解和支持老银,一家人都为他参与这场硬仗而感到自豪。   “工作认真,很负责任,也很细心。”老领导刘诚这样形容他。“从小梁第一天到队里报道时,我就看到了这个小伙子身上的那股韧劲,他胆大心细,有一年冬天,遇到一个人员伤亡的事故,伤员淹在水里,好多年轻小伙子根本不敢下去,他穿着衣服就跳了下去,‘三下五除二’就把伤员打捞起来了,此时的他浑身沾满了血迹,别人都问他害不害怕,他却说,做好本职工作,怎么会害怕呢。

事实上,老银不仅对待工作是认真的,对待学习也是刻苦的。“从他到中队以后,经常看到他认真学习的身影,他主动承接宣传工作,通过自己的文字把中队的日常工作推广出去,一方面是丰富老百姓的交通安全知识,另一方面是通过这种形式吸纳好的意见建议。这不,他还获得了市县的优秀宣传工作奖呢。”民警小吴一边说,一边向老银竖起了大拇指。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3月,老银被组织任命为中队副队长,负责日常工作,有同事告诉他,“这下你可轻松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半夜还在路上奔波了。”但他却微笑着说道,“组织给我这次机会,是对我的充分信任,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警察,必须拿出十二分的精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全镇老百姓的交通安全,只有老百姓都安全了,才能说明我的工作做到位了,那我才能真正的安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