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公安3天内成功劝阻15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0时5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年关将至,诈骗分子日渐猖獗,各类诈骗案件也进入高发时期,尤其是电信诈骗,手法多样、花样百出,给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面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恒口分局严格落实反诈劝阻机制,加强所队联动,全力落地劝阻,近3天时间,成功劝阻15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效规避辖区群众财产损失。

1月21日21时56分,恒口分局指挥中心收到消息,称梅子铺地区有位一名老年女性接到冒充客服类诈骗电话,当事人具体居住地不详。指挥中心民警立即与反诈专业队同步开展研判查询工作,经过派出所民警逐村多方查找,最终于23时左右在辖区余岭村七组找到当事人罗某某,民警对其耐心劝说,并对其点对点精准宣传,罗某某没有遭受财产损失。

 

牢记十个凡是,防范电信诈骗

1.凡是陌生来电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2.凡是陌生来电自称军警人员要求生意汇款的

3.凡是陌生来电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

4.凡是陌生来电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5.凡是打电话、发短信通知你中奖、领取补贴要求先汇款的

6.凡是陌生信息让点击链接的

7.凡是代办银行卡、信用卡提额让你先交钱的

8.凡是网络兼职要你先交钱的

9.凡是陌生网站要录入个人、银行卡信息的

10.凡是通过微信、QQ聊天以领导、老板、熟人名义要求转账、汇款的

恒口警方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在接到96110电话时

或者接到当地派出所民警电话时

一定要及时接听

并按劝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