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开展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11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及时消除民警队伍管理中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大队民辅警的安全防护意识,保证民辅警队伍安全。近日,恒口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冬季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培训。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观看了安全防护视频演示,然后聘请分局实战教官现场讲解,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特别强调了道路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薛华副大队长是分局聘任的警务实战教官,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的一些典型案例,为民警们进行分析讲解,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同时,结合大队日常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指出了大队民警在事故接处警、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期间还组织民辅警学习了《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和《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等规定。

最后,龚康大队长就进一步提高全队民辅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水平,确保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落实,给全队民辅警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执法安全意识,正确对待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培训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决避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的心理,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坚决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学以致用、成效到位。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严格要求,加强民辅警安全防护技能培训,练就过硬素质和本领,增强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管理,真正提升民警安全防护能力,把所学内容应用在实际的执勤执法工作当中,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打的赢。三是要补充装备、保障到位。迅速清查民警现有装备情况,立即对所缺安全防护装备进行购置,保证基本安全防护装备齐全、完好无损,以平时与战时相结合,要让民警熟练掌握使用方法,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正常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