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公安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0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11日上午,汉阴公安组织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邝吉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李增勇、黄勇、陈向及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李东主持会议。

邝吉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进入冬季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土疫情,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特别是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流动性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加大。全县公安机关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邝吉学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讲话,按照省、市、县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二要夯实人物同防,筑牢疫情输入风险防线。要将疫情防控工作由“被动控”变为“主动防”,按照零感染要求,关口前移,全力做好县域内高速路口入境车辆、人员管控排查及应对处置工作。三要明确职能职责,从严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立足公安职能,加强群众生活消费公共场所管理和公安监所特殊场所的防控,督促商场超市、影剧院、网吧、酒店、汽车站、宗教旅游等场所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督落实入场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措施。四要统筹科学安排,加强宣传和疫情防控勤务保障。要在日常接处警勤务等公安工作中,加强对群众的防疫宣传教育。县局指挥中心、政工部门要统筹网上网下,主动发掘有价值的疫情防控方面的大事小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讲好公安民警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要做好疫情防控勤务民警的后勤保障工作,科学安排勤务时间,保障勤务民警休息,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公安机关内部交警、监所等特殊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