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县公安局麻虎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5时55分   来源:麻虎派出所   作者:白河公安局   【 字体: 】   


为确保辖区岁末年终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白河县公安局麻虎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检查、矛盾纠纷大排查、安全防范大宣传,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推进矛盾排查,化解纠纷隐患。临近年关,婚姻纠纷、土地纠纷、经济纠纷高发,为有效预防春节前因各类矛盾纠纷引发不必要的打架、伤害等案件的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麻虎派出所主动出击,组织民警深入走访,广泛收集各类矛盾纠纷线索,对排查到的矛盾纠纷本着“能当场调解的当场调解,能当天调解的决不拖到明天”的工作理念,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月份,麻虎派出所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起。

加强防诈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针对春节前期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实际,结合部分群众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薄弱和矛盾纠纷引发后果不清的问题。麻虎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村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警务微信群发布通告等方式对防诈骗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素养,努力营造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自身财产不受损失。

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社会稳定。为加强对辖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力度,麻虎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通过对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持有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配备消防器材、储存摆放是否合格进行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整改。同时,积极向业主和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倡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岁末年初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麻虎派出所联合镇政府、乡卫生院积极深入各村社,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居家隔离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乡村大喇叭进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的知晓率,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