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08时5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2021年2月4日上午,按照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同志的指示要求,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长康健主持会议,汉滨、高新、恒口分局分管领导,烟花爆竹禁放区内派出所所长,市局治安支队治安大队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周斌同志对2020年春节期间中心城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务必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期盼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严格、依法治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环保的春节。二是宣传发动上务必再深化。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广播、网络、LED屏幕上滚动播出宣传片和提示字幕的方式,不断冲击人们的视觉听觉;要在前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禁放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宣传车上街、微信扩散、入社区、小区、入户宣传,发放禁放倡议书等行之有效的方法,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巡逻防控上务必再强化。要对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广场、公园、主要街道、住宅小区、乡镇、村组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巡逻频次和检查强度。特别是在除夕、初一和正月十五要对城乡结合部、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地布置充足的警力,严防死守,防止出现非法燃放现象。四是源头管理务必再提升。要联合市场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内商店、超市、丧葬用品店等可能存在销售烟花爆竹的商户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在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内销售烟花爆竹的要迅速移交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查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燃放行为。五是打击整治务必再严厉。要广泛收集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律依法按照上限给予处罚,对非法销售的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移交给应急管理部门处理,并通过媒体对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达到打击整治少数,教育警示大多数的效果,确保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责任落实务必再到位。汉滨、高新、恒口分局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细化任务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禁放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康健支队长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专项行动方案》,汉滨、高新、恒口分局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