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警民接力快速找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09时42分   来源:白河公安局   作者:白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   【 字体: 】   


2021年2月3日12时许,白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求助称,其80岁的母亲陈某某于2日晚18时左右走失。陈某某左眼失明且患有精神疾病,其家人万分着急。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迅速查看监控,终于在视频中发现老人行走轨迹,视频显示老人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的时间是2月2日19时55分,地点是中厂镇同心村三组小地名店子沟口。根据这个线索,民警迅速在辖区警务微信群内发布寻人启事,发动群众力量帮忙寻找,力争在最快时间内找到老人,避免发生危险情况。

下午16时许,城郊所值班民警接热心群众何先生报警称家里来了一个走失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住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走失老人正是正在寻找的陈某某。确认了身份后,民警电话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通知家人尽快来将老人接回。等待过程中,老人连喝了6杯热水,何先生见状连忙为老人下了一碗面条。当老人儿子赶到时,看到老人正在吃饭,感激不已,连忙向好心的何先生和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告诫老人家属,对老人一定要细心照顾,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