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交安委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15时3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2日,安康市交安委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交安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谭学锋主持会议,部分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及办公室全体成员、高速公路交警及各管理运营单位和市级道路运输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政府,县区交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及县区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交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通报了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抓好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伯轩解读了《安康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2020-2022年)考核计分办法》,石泉县政府和旬阳县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维护同志在讲话中以“四个持续”(事故总量持续下降、隐患存量持续减少、执法监管持续加强、交通秩序持续好转)总结肯定了2020年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讲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虽延续了平稳向好的态势,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大量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亟待排查治理,农村道路安全设施仍然不足,部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流于形式,少数职能部门安全理念不牢、责任落而不实。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把事故防住。二是聚焦聚力,全力攻坚,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要围绕“全年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8%以上,死亡人数下降10%以上,较大事故控制在人员伤亡事故总数的1%以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总体目标,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行动”。要逐一清查“人、车、路、企”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狠抓隐患治理;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强执法监管、开展集中行动,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系统谋划实施“城市畅通工程”;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更加强大的舆论氛围和震慑效应,不断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三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做到“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健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政府属地责任,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监管”格局。要定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督导检查、重点约谈、事故调查三管齐下,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张维护同志还就春运返程高峰期交通安全管理、“两会”交通安保、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谋划“十四运”交通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