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岚皋: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暨“追赶超越”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5日上午,岚皋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明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添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和交警中队长、指导员及城区全体民辅警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宣读了对2020年度公安工作十大标兵和优秀基层单位、优秀民辅警的表彰决定,局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邓明安副县长与基层所队代表签订年度工作责任书。

 

    

 邓明安副县长作了题为《忠诚使命担当 矢志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在反恐维稳、治安防控、执法环境、保障任务、安全监管、队伍管理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部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深化“双品培验”一号党建工程引领,扎实做好市局党委明确的“十项重点工作”,健全完善“五评机制”,聚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追赶超越奋斗目标,努力开创岚皋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双品培验”党建一号工程为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打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执纪监督。二是忠诚使命担当,坚决打赢各项安保维稳硬仗。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强化主责主业,持续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严打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现代化实战警务体系建设。在“情指行舆”一体化实战勤务建设上求突破,在“智慧警务”建设应用上树品牌,在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上提效能。五是坚持强基导向,夯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持续加大对派出所保障支撑力度,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构建“一警一点”网格治理新格局。六是创新管理服务,全力保障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规范涉企执法、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抓实便民利企服务。七是坚持政治建警,着力锻造“四铁”公安。要不断深化“双品培验”工程抓党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管党治警守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规范执法树形象;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坚持从优待警凝聚警心;继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队伍素能;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英模精神,传递和凝聚队伍正能量;落实“五评”工作要求,健全考评机制。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新刚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相关工作。




会议同时套开了全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动员部署会。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周杰宣读《关于2020年市局50项重点任务检查验收结果的通报》,相关所队进行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局民辅警要聚力追赶超越目标、主要指标和重要任务,奋力落实、奋起直追、奋勇争先,坚决实现“全县公安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奋斗目标。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追赶超越”深刻内涵,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找准问题,精准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三是立足实际,靶向推动公安工作实现“追赶超越”。四是筑牢基础,不断提升“追赶超越”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