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0时5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4日上午,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就做好今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聚力追赶超越  奋勇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小康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赐明、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唐登潮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队室、交警大队、各派出所、看守所、森林公安副职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50项重点工作检查验收情况及派出所业务工作全年考核情况;对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相关所队做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会议简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安全监管、打击防范、队伍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大庆之年,安保维稳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形势,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盯安全大局,勇于应对挑战,围绕中心工作,突出任务重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笃定实干的拼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深入,努力实现今年工作追赶超越新成效。

对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局党委十个方面重要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维稳主线和全县公安工作进入省市第一方阵奋斗目标,全力推进“1239”工作思路的贯彻实施。一要以深化“双品培验”工程为牵引,全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双品培验”工程落地见效,用工作实绩不断激发“双品培验”整体成效。二要以推进两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聚焦更高水平“平安石泉”建设目标,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平安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面铺开教育整顿,在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落实、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根本,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围绕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坚决确保“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为总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安保维稳、严打整治、安全监管攻坚战,坚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为全县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四要以抓实九个方面重要工作为保证,奋力开创石泉公安工作新局面。围绕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严打严防电信网络犯罪、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深化规范执法、做强做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大力实施创新警务、优化提升服务举措、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九个方面重要工作,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强化方法措施、狠抓推进落实,努力为全县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打好基础。

会议套开了全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动员部署会议和2021年平安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工作、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的部署推进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重点任务清单》、《2021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县社会稳定工作的总体方案》、《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要点》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