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11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4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小康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县公安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组织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责任书》。

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队伍发展环境。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问题。持续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三要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贯穿始终,做到全面铺开、有力推动,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四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纠治各类突出问题。五要持续整治不正之风。紧盯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整治逐利性执法和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六要发挥改革先导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健全请示报告制度机制,着力构建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相结合的大监督格局。七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持续落实“量晒励汰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研究制定纪律监督、督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八要全面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之心,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实现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