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多措并举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13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恒口示范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恒口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多项措施并举,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自全国春运工作启动以来,交警大队联合城管执法大队及时召开联合执法工作部署会,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分工,认真落实领导包抓、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盯紧重点,严查突出违法。始终坚持对316国道和示范区中心大街路面违法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做到严管严查,特别是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假牌套牌车辆和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且高限处理到位,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理性规范执法,对一般轻微违法进行现场宣传,确保教育处理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民警结合当前“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开展宣传,继续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提醒全区交通参与者酒后驾驶和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共同参与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乱象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沿街商户和国道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