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严查不手软 依法查处两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7时5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紫阳县公安局查处两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行政处罚4人,以实际行动有效减少因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努力让紫阳的天更蓝、土更净!

2021年2月6日,梅某甲为私事安排梅某乙、陈某二人在蒿坪镇双星社区道路燃放烟花爆竹,该路段属于紫阳县人民政府通告明确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梅某乙等人违规燃放的行为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公安机关查明事实后,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梅某甲、梅某乙、陈某分别给予罚款处罚。

2021年2月12日17时许,梅某在汉王镇一期安置点老街广场LED屏附近(属于紫阳县人民政府通告明确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违规燃放一枚“雷鸣”爆竹,被汉王派出所及时查获。经询问,梅某对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紫阳县公安局依法对梅某处以罚款处罚。

据悉,春节前后紫阳公安全力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发动、巡线检查等各项工作,并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尽管禁燃禁放宣传家喻户晓,可还是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试探,违法储存、买卖、燃放烟花爆竹。

在此,紫阳公安郑重提示:禁燃区域内,烟花爆竹全年禁放。明天,是元宵佳节,希望大家主动配合,积极响应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要求,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紫阳公安依然会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对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