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近百岁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贴心护送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16时0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对于老年人来说

面临的危险除了疾病和意外

还有一个重要问题

迷路走失——

 

叔叔阿姨!你们别着急,慢慢回忆,还记得家住在哪里吗?202122114时许,在江北西城阁附近某银行大厅内,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民警正在与两位老人进行交流。
原来两位老人系夫妻二人,大爷今年已经有99岁高龄,因当天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便互相搀扶着上街散步。当走到江北西城阁附近某银行门前时,他们迷失了方向,都记不清回家的路了,此时老人拄着拐杖已经累得精疲力尽,无奈之下进入银行大厅稍作休息,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为二人端来水解渴,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江北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为尽快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即与二人进行交流沟通,但是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位老人均讲不清家庭住址及身份信息,随身也未携带任何能说明其身份的证件物品。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民警便用警车载着老人在附近路段和社区转寻。同时民警充分运用一警一点扁平警务工作机制,将老人照片发布在各社区(村组)微信工作群中,组织社会力量广泛收集老人相关信息。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子女均系铁路职工,二人平时居住在江北铁路某小区。民警马上与小区所属的社区工作人员取得电话联系,后安全将两位老人送回家中,临走时民警告知老人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监护照管,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公安民警贴心救助老人的行为和扎实高效的作风赢得老人家属及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汉滨公安提醒:

高龄老人应尽量避免独自外出,以免发生意外。预防老人迷路走失应做到以下几点:

01、制作一张身份信息卡片,卡上注明老人的姓名、住地址、子女姓名电话、老人常见病史等信息,放在老人的衣袋里或是挂在老人的胸前,以便走失后民警或群众可以尽快帮老人联系到家人。

02、有条件的可以为老人购买带有GPS功能的手机、手环等随身物品,以便随时掌握老人动向。

03、平时让老人背诵易记的电话号码和一些简单的信息,告诉他们不要前往路远或交通复杂的场所。

04如果家中有精神不好或者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最好有人专门陪护,尽量让老人活动在家人的视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