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分局依法侦办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16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仅仅为了贪图小利

花几分钟办张银行卡转租给他人

然后什么也不用做就能赚上好几百

这样的来钱方式你会心动么?

 

为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自202010月以来,汉滨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加大对涉卡犯罪案件上下游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打击网络黑灰产业链、电信诈骗案件,深入整治两卡违法犯罪。

 

日前,分局成功侦办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近日,分局瀛湖派出所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线索,掌握到辖区村民宁某名下的三张银行卡存在大量资金往来流水交易的重要线索。经查,2020年底,宁某通过微信认识一位网友,对方告诉他有一个轻松赚钱的好办法,只需要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几张银行卡再转租给别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赚取资金。怦然心动的宁某在对方的怂恿下,迅速办了三张银行卡并在这名好友的介绍下,以每天200元租金的价格转租给他人。202012月至20211月期间,宁某转租的三张银行卡涉案资金累计45万余元。今年2月份,瀛湖派出所根据线索依法将宁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宁某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已被汉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汉滨公安提醒:

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得以实现的重要载体,一般用于诈骗、洗钱、逃税等违法行为,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既涉嫌违法犯罪,也可能成为犯罪帮凶。目前,公安机关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发现银行卡出现违法行为或信用问题,都要追溯到账户的所有人。

 

同时,要提高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手机卡等,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当发现买卖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