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高新区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5时3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步思路,全面部署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任务,3月2日,安康高新区公安工作会议在分局隆重召开。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分局党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奋力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明山主持,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除值班执勤外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在市公安局党委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下,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辅警履职担当、顽强拼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机关与一线两手抓,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在“双品培验”、源头风险防控、市域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严打整治、保障经济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还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公安工作意义重大、使命非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复杂的形势和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双品培验”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深化“双品培验”一号工程,切实为做好新时代高新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坚持最高标准,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要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最高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实战演练,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严密防范、坚决打击破坏活动。四是坚持防范在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关口前移、源头防范、动态稳控,深化矛盾纠纷“庭所对接”和“333”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解决在早、化解在小。五是坚持主业主责,切实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高新建设。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安宁,常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化“破小案暖民心”工程,使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坚持惠民提质,全力构建现代实战警务体系。要强化改革驱动,突出机制创新,在机构改革中作探索,在政务服务中再创新,在市域治理中创品牌,全面深化“一所一队一室一品牌”创建活动,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七是坚持规范执法,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恪守公平正义价值取向,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八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九是坚持高效服务,全力保障高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细化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深入贯彻《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产业项目建设的措施》,努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十是坚持严管重教,着力打造“四铁”公安铁军。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谋深悟透做实政法队伍自身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十一是坚持争先创优,切实提升“追赶超越”效能。要持续发扬安康创优精神,严格落实“五评”保障机制,进一步扬优势、强弱项,固根基、提效能,树亮点、创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奋力开创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