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1时35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224日,镇坪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县委、县政府等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德平同志主持,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基层所队主要负责人、森林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民警以及受表彰的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谢代军同志在报告中,认真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县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党建引领,深化“双品培验”一号党建工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深化“双品培验”党建引领工程,打牢“公安姓党”的思想根基,确保全警队伍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

二是精心组织,抓住两条主线,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硬仗。要把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全面夯实责任,加强实战演练,以全县稳定保全市稳定,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圆满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三是忠诚担当,守牢三条防线,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二要全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坚持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主线,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行业领域重点管控,加强信访问题治理,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持续深化严打整治,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严打严防严重暴力犯罪、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无电诈镇、村、社区、单位创建活动,构建全县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公共安全监管,提升打击防范效能,巩固“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县”成果。

四是创新推动,紧盯四大重点,为推动镇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全力构建现代化实战警务体系,要加强“智慧警务”建设应用,完成执法办案中心智能化升级,推进“智慧监所”“智慧磐石”建设完善投用,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深化“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提升智慧防控水平,要不断探索建立基层防范工作新机制,构建基层防范工作新格局。二要持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要严格执法监督管理,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确保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提升执法整体效果。三要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力推进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和十四五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立项实施;要持续深化派出所建设,持续推进“359”基础防范工作机制,破解派出所警力不足难题,要强化保障下倾,全面提升基层所队保障水平。四要着力提升管理服务质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结合实际,坚持领导包抓,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要坚持服务至上,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坚持发展为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坚持高质高效,持续推进城市创建,为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作出公安贡献。

五是管党治警,坚持“四铁”标准,着力锻造镇坪公安铁军。要狠抓从严管党治警,压实从严治警责任,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严明队伍纪律;要切实优化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县委关于优化工作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不断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要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落实落细人才待遇、表彰奖励、抚恤慰问、民警维权、荣誉制度等措施,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加大公安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全县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公安“英雄楷模”活动,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汇聚警营正能量。

六是严格考评,落实“五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市局“五评”保障机制,坚持主动主责,层层压实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局整体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会议就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整顿、元宵、两会安保等系列重点工作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印发了《2021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县社会稳定工作总体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