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11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9日,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九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杨文会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宣读《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交警支队班子成员,警训支队、森林警察支队、机场分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维护指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意义,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化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的必然要求,是从严管党治警、纯洁公安队伍的根本途径,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回应群众期盼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崭新篇章的重要保障,要使全警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在政治上经受严格淬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开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崭新局面。二要紧扣三个环节,奋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着力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从严查纠整改,根治顽瘴痼疾,严格自查自纠,严格组织查处,严格专项整治。抓好总结提升,做到长效常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全面评估教育整顿效果,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三要注重因地制宜,积极打造教育整顿安康公安特色亮点。全面深化“双品培验”党建引领,把教育整顿作为“双品培验”的重中之重,推动教育整顿和“双品培验”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常态开展“五讲”主题教育,把“讲忠诚、讲团结、讲规矩、讲奋斗、讲奉献”主题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全面树立安康公安队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创新“五评”闭环管理,用足用活效能审计述评、交叉观摩比评、品牌创新学评、常态督导考评、实战保障综评“五评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环环相扣、高效推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班子成员切实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县分局和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教育整顿办公室专班运行,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构建“大督察”格局抓落实,把教育整顿纳入常态联动效能督察审计重点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适时派出联合督导组,对各县分局、各警种部门进行驻点指导,以严格规范的督导检查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和效能提升。要注重统筹结合抓落实,把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与激发队伍履职担当和干事创业热情,与维护安全稳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既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又要用教育整顿保障和推动建党100周年、十四运等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张鹏同志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县分局、各警种部门要及时汇报传达,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精心部署落实,领导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广大公安民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严格工作作风,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坚持精致、极致、细致的工作作风,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重点督察,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5-3328899;0915-3525891;邮政信箱:陕西省安康市第00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