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县公安局茅坪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1时52分   来源:白河公安局   作者:白河县公安局茅坪派出所   【 字体: 】   


“喂,是茅坪派出所么?我在菜地里看见一只野生动物,还攻击人,你们快来啊......”2021年3月5日中午,群众童某拨打茅坪派出所电话焦急地向民警求助道。

“不要让过往群众靠近围观,以免误伤他人,我们马上到场......”民警一边向童某叮嘱安全,一边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鹰类猛禽已被群众放置在一个盒子里面,经过初步判断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通过仔细观察发现野生动物的右翼受伤,且无法正常飞行。考虑到野生动物受伤较重,且现正处于繁殖季节,若不及时救治可能无法存活。民警立即将野生动物带回派出所,一边给其准备水和食物,一边联系县林业部门到场。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通过对受伤野生动物进行鉴别后,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由于雀鹰右翼受伤严重,无法现场进行放生,需送至相关部门进行治疗。民警立即配合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将雀鹰送至安康市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