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警惕利用抖音刷单点赞诈骗,旬阳已多人中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10时4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关注关注时政焦点

追追热播剧集

跳跳流行舞蹈

分享生活小视频

...

你会不会觉得

每天不刷点抖音

生活就少了点啥?

在我们热衷于刷抖音时

不法分子也悄悄地混了进来

今天就给大家例举下

发生在我们身边

“刷抖音刷着刷着就被骗了”

的真实案例

01

孔某轻信抖音点赞可返现被骗43万元

2021年3月9日,旬阳县金寨镇花房村村民孔某被一陌生微信好友主动添加并与其打招呼,并向孔某介绍在抖音点赞可返现金业务,经了解情况后,按照对方介绍的情况在抖音上点赞,当日下午便获利25元钱。对方称可以说孔某可以长期合作,要求在应用商店下载一款“掌嗨”APP,在APP上进行投资刷单及点赞,而且向孔某承诺返现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佣金,孔某下载了“掌嗨”APP安装在手机上,并注册成功。起初在“掌嗨”APP上投资了五笔共计2000余元,拿到了百分之五的利润,接着“掌嗨”APP的客服工作人员介绍了连续刷五连单以上的利润为百分之十,2021年3月10日11时至19时25分给我发了十次刷单链接,我提示每单操作,分别向对方五个帐号转款了13次,共计432113元。转款后“掌嗨”APP的客服工作人员没有返利,孔某主动联系客服工作人员咨询原因,对方称系统繁忙,后来就无法和推荐“掌嗨”APP的微信好友及客服工作人员联系,发现自己被骗,共计被骗43万元。

02

邱某轻信抖音刷单赚钱被骗3.6万元

2021年3月8日,旬阳县黄虎西路居民邱某某通过抖音刷到一款名叫“有群有趣”的APP软件,称能刷单赚钱。邱某某下载安装注册后,该软件上一个昵称叫“在线009”的人给邱某某发送了刷单任务消息,邱某某按照对方的提示向银行账号先后转账13600元,邱某某要求对方返现时,对方以转款进度不够为由,引导邱某某再次向其转账22500元。后对方继续以各种理由引导某转账,邱某才意识被骗,共计被骗36100元。

03

酒店员工邓某轻信抖音刷单返现被骗3700元

2021年3月4日,旬阳县某酒店员工邓某微信添加一陌生人为好友,对方称自己是做抖音点赞的,可以介绍兼职,随后向邓某发送一个下载软件(点赞助手)的二维码,邓某下载注册后将该软件加好友二维码发送给对方,后对方在点赞助手上添加了邓某为好友后,通过该软件给邓某推荐物品订单进行刷单,共刷单两笔转账3724元,后发现无法返现。联系该微信好友后发现已将自己拉黑,发现被骗。


看到了没?

只要你掌握了核心防骗口诀

男孩子,不裸聊;

女孩子,不刷单;

没钱的,不网贷;

有钱的,不网络投资。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就 不 会 被 骗 !

答应蜀黍好吗?

一起走上反诈的道路,

让骗子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