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镇坪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集中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10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县公安民警、辅警“以案为鉴、以案明警、以案育警、以案促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3月19日,镇坪县公安局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集中观看了《镜鉴》警示教育片。

《镜鉴》通过讲述几名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放松自我要求,突破纪律底线,逐渐从“破纪”走向“违法”的真实案例。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丧失而一步步滑进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和犯罪轨迹,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发人深思,引人警醒,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为全县公安干警敲响了警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入心入脑,警示教育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树牢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观看后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以片中的反面典型为例,做到“照镜子、量尺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绷紧反腐倡廉的“这根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以典型案例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党纪不容挑战,国法不容触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遵守党纪党规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