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感悟革命峥嵘岁月 平利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暨重走牛蹄岭战斗遗址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09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16日,平利县公安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代表到安康市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教育整顿,接受革命洗礼,感悟革命峥嵘岁月,筑牢忠诚警魂。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猛,及县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代表,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各所队室民(辅)警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吴永军主持。 


在牛蹄岭战役遗址,民(辅)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脱帽默哀致敬,认真阅读碑文,全身心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70年前,当革命的风暴伴着夏日的暴风雨一同落在牛蹄岭时,一场载入安康史册的战役在这里激烈打响。……一路向西,横扫豫鄂陕,向着陕南的门户——牛蹄岭发起猛烈的攻击。”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仔细聆听着牛蹄岭战斗的历史背景、战略意义和激烈的战斗过程,以及在战斗中所涌现出的感人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和崇高革命精神,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使忠诚警魂在革命的洗礼中更加牢固。 


活动中,来自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的四名优秀干警代表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心得感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猛发表了令人深思地讲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俊带领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全场。闪耀的警徽、鲜艳的党旗、催人奋进的演讲、响亮的誓言,辉映着忠诚与荣光,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深情表达了干警们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全本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实现全县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