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春色清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4时21分   来源:   作者:李娜   【 字体: 】   

群山环抱,入目苍翠,烈士墓前。

从小到大去过很多次烈士陵园,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心情。最初是由烈士的奉献而学习感恩和珍惜,后来是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再后来是激励自己奋斗前行……而如今,站在张本树同志的墓前,看着这个曾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名字,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张本树前辈自1994年加入公安队伍,先后任民警、派出所所长、刑警中队长、交警中队长、治安大队大队长,2005年12月病逝于西安,年仅45岁。既亲切,又遥远。遥远的是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亲切的是认同感。他把有限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平凡的岗位,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将自己变成一块砖,筑起坚强壁垒,守卫着自己的信念,忠于自己的职责,这种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岚皋公安英勇向前。今天,我站在他的墓前,追忆着他的丰功伟绩,缅怀着他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对人民的无限赤胆忠诚。

在张本树同志的墓前,我们举起右手,重温人民警察誓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那目光坚定,似鼓励、似告诫。我与张本树同志平生素未谋面,他带着他的初心和为民情怀长眠于此,而我接过这接力棒,接过责任和担当。他为我们新警前行的路指明了方向,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也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自身“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恪尽职守、服务群众”,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扎根警营、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

清明,是一种缅怀,是不忘历史;祭奠,是一种告慰,是心存英魂;是一种致敬,是永怀感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祭奠、缅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