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23时00分   来源:   作者:佚名   【 字体: 】   

310,镇坪县公安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全体民警辅警。县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全局民警辅警、森林公安局分局民警分别在县局主会场和所队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局长潘德平同志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同志委托,代表县公安局党委讲话,对教育整顿进行了强调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开展。

一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从开展教育整顿是筑牢公安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是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领会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坚决以整风的精神、革命的勇气,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深化“双品培验”党建引领工程,坚持党务业务高度融合,紧紧围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强化市局“五项机制”执行力,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奋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精准把握,扎实推动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严格按照教育整顿总体时间和步骤措施要求,精准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对照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坚持主责推动,不断夯实局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部门负责人直接责任,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落实;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局领导要主动配合抓、部门领导要形成合力抓,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细化任务,牵头领导要认真研究推动,专班部门和责任部门要以主人翁态度抓好任务分解,进行任务交办,狠抓工作落实;要保证质效,抓好工作统筹,局党委将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跟进督促、精准研究,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三要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抓牢问题查纠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驻局纪检组及监察、督察、政工、法制等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健全110举报、专线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违法违纪案件举报渠道,敢于动真碰硬,全面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和队伍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有效开展“五个必谈”活动,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实现“隐患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防腐堤坝早筑牢、毒瘤早割除”目标。要切实严格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办处理。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建立“6+N”整治模式,深入查找队伍管理中的多发性和顽固性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深入整治改进,推动全县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持续不断向好。

四要凝心聚力,用突出的工作效能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要坚持把民警思想是否受到深刻洗礼、重点线索是否全部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是否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是否得到明显提升、工作成效是否得到不断增强作为检验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成效的总体要求。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所有问题全面整改落实。要用“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下达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严打整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深化“放管服”举措,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推进“双品培验”机制实体化运转,实现全平台支撑、全方位验效的教育整顿检验机制,常态化开展“五讲”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五要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要求全局领导干部和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动认领任务清单,主动接受监督,做榜样、做示范。要切实夯实分管责任,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抓、配合抓、引导抓、协同抓,确保教育整顿任务不落空。要不断严格监督责任,加强教育整顿的监督指导和检查推动,采取定期检查指导、适时明察暗访、重点督导跟进等措施,用好县局“抓早抓小”“三色督办”等机制,同时实施倒查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教育整顿任务全面有效落实。要全面落实“五项机制”,强化学习教育“三看”、查纠整改 “五查”、总结提升 “六评”落地, 强化“五评”机制执行力,做到事前有部署、事中有监督、事后严考评,确保教育整顿全闭环管理、高效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