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转段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08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30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转段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总结梳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查纠整改转段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杨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马钦珏,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九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紧紧依托“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规定动作实效好,自选动作有特色,成绩突出,亮点纷呈,阶段性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三看”要求完成学习教育阶段自查评估工作,重点对标“三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民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这三项指标,进行全方位细致评估,确保第一阶段各项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同时,教育整顿即将转入第二阶段,各工作组和专班要深刻把握转段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新机制职责分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认真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各专班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全面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和公安队伍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自查自纠,对照党规党纪、警规警纪和工作实际,深入谈心谈话,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严格组织查处,深入开展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大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大检视、重点案件回头看、信访案件大化解、信息数据大排查、队伍建设大巡查、依法依纪严处理,坚持惩处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要强化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认真查找本单位队伍思想涣散、纪律松弛、作风不良、担当不够、执法不公、监管缺失等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厘清问题底数、建立整治台账,深挖问题根源,树牢民本理念,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层次根治,推动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